close

【心得】

今天去圖書館看到了大漠謠的小說又不知不覺地看了第三遍,這一部我超級推小說,就算是過了兩年還是會勾起我想看小說的衝動。描述一個在西域長大的狼女玉謹與漢朝大將軍霍去病和富商公子孟西漠在沙漠裡相遇,在大漠裡相逢的之間愛情故事

 

「大漠謠」的圖片搜尋結果

比起金玉其實我更喜歡玉謹這個名子,因為這個名子是她第一個漢人名子也是她一生當中最重要人替她取的名子也就是她阿爹,那個教她讀書識字並且教她做人處事道理的人,在匈奴發生政變的時候 逼她發下毒誓不能去復仇 並叫她回去狼群 因為只有這樣玉謹才能平安度過一生的人。可是書中的李妍就沒有那麼幸運,她一生背負著母親給她的使命,也造就她一生奪權、奪位、 算計的一生,而她們兩就像是一面鏡子照映著彼此而最後李妍也落得悲慘的下場。

在這一瞬,我突然發覺我真正放下了,放下了過去,放下了對伊稚斜的恨意。阿爹,女兒現在才真正明白你的叮囑原來全是對我的愛。只有放下,向前走,才會幸福。-大漠謠 復仇篇 

這一部最大的看點就是霍去病與孟西漠和玉瑾之最大的糾葛。

霍去病-他陽光、瀟灑、熱情、勇往直前,他就算是太陽一般的亮眼、熱情讓人睜不開眼睛,擁有不一般的身世背景身上也背負著西漢大將軍的使命。在大漠與玉謹相遇在結下一段不平凡的緣分,欣賞她的堅忍 善良 純真 率性,雖然一開始玉僅是對九爺比較有好感 可是他不依不饒的追逐著玉謹的行蹤,終於慢慢打動了她的心。

短短一瞬,卻又像綿長的一生。從與他初次相逢時的眼神相對到現在的一幕幕快速在腦海中閃過。

在這一刻,我才知道,在點點滴滴中,在無數個不經意中,他早已經固執地將自己刻到了我心上。

在即將失去他的一刻,我才知道我有多恐懼失去他,我的心會這麼痛,痛得我整個人在他懷中簌簌地抖著,但……蒼天無情,現在我只能拼盡我的熱情給他這個吻,讓他知道我的心。-大漠謠 霍去病與玉謹

孟西漠(九爺)-他溫柔爾雅、 翩翩公子 、為人溫和,他的憂傷讓玉謹不禁想要為她分擔一些,他也為玉謹訂下她的生日,明明他的兩個互相喜歡,可是九爺因為自己身上得殘缺不敢渴望他能夠與玉謹之間有任何的發展,是他把玉謹一步步地推掉、他覺得這樣對於玉謹才是最好的,可是從來沒有問過玉謹這是不是她想要的,而到最後發現一切都來不及時,也盡心盡力的成全玉謹與霍去病,他明白是自己把玉謹給推掉的,所以這樣對他們三個都好。

霍去病:
余願已盡,君意亦了。
白雲悠悠,物過人老。
黃沙漠漠,各尋逍遙。
今日一別,相見無期。
霍去病看完後,一言不發地又遞給我。
最後一句落筆沉重,力透絹帕。
九爺居然不告而別?
相見無期?
他把我和霍去病並排放在榻上,讓我們手相握,這就是他最後的祝福嗎?
恍惚中,只覺鼻端仍有他的氣息,卻知道那只是悲傷中的幻覺。
這一次,他真的離開了,徹底放棄地離開了!再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大漠謠 九爺與玉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電視劇的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